五行缺黄少

【伞修】死循环(已参本《风吹叶落,群芳悉赏》)

【伞修】死循环/参本《风吹叶落,群芳悉赏》

聒噪的夏天,连空气都填充着扰人的躁动,知了不厌其烦地放着不变的声波,一阵一阵地撩动人们心中仅有的耐性。一起送进来的还有染上淡金色的阳光,照射出空气里沉浮的尘埃。叶修百般无聊地吹着空气,把落下的尘埃吹得又在空中打了个转,然后一转眼不知道飘到哪去了。

“苏沐秋啊——”

拖长的音听的人更加烦躁,苏沐秋好不容易从电脑主机后面抬起头,撩起衣服擦了擦汗,才回应道:“什么?”

“还没行啊?”叶修觉得自己快和尘埃同化了,风扇坏掉了,连电脑也坏掉了,游戏任务什么的都做不了了,有句话叫什么,时间就是金钱,他得抓紧时间做完这次代打拿钱啊,他上辈子做了什么事这辈子非要糟这罪?

苏沐秋抬头看了一眼,然后抛来一句:“欲速则不达啊听过没?忍着点。”

然后叶修继续他和尘埃同化的读条。大约过了很久或许又不是很久,反正就在叶修迷迷糊糊地快睡着时,苏沐秋突然的一句话又惊醒了过来:“好了好了!”

和尘埃同化的读条瞬间清零,叶修感觉又活过来了。

“好了?”叶修揉了揉睡得有些僵硬的胳膊,一边起身往苏沐秋的方向走去,“不错不错,作为奖励哥就陪你打一场。”

“真的啊?”苏沐秋拍了拍落下灰尘的衣服,有些不相信地斜视叶修,“你刚才不是还说赶着完成代打的吗?”

“谁知道你这么能干呢?比预计快了。”叶修赔了个笑。

“你这是在明晃晃地表明你对我的贬低啊。”苏沐秋翻了个白眼。

“那你爱打不打。”叶修一副哥已经给过机会了,就看你抓没抓住,没抓住可别怪哥的欠扁样。

“打肯定打,虽然我更想真人PK。”苏沐秋鄙视叶修这欠扁样,放弃了上前扇两巴的想法,一直都是这样过来的,还忍不了这一刻?苏沐秋如此安慰自己道。

又没过多久,PK在苏沐秋的哀嚎下结束。苏沐秋表示很郁闷,为什么荣耀女神不照顾他这个很爱护自己妹妹的好哥哥,反倒整天给叶修这个嘲讽脸赢了,难道荣耀女神喜欢嘲讽脸?还是她自己也是一脸嘲讽?哦我的耶稣,这个世界还能好吗?

不管现实如何残酷,苏沐秋还是拿出了他的一个小本本,一个记录他和叶修胜负的小本子,把这次的PK记录上,写上时间。写完苏沐秋大致地看了一遍,好吧看着之前的记录,叶修名下的正字多他不知多少个,心里的郁闷更浓了些,在燥热的空气里都快蒸发出来了。苏沐秋叹了口气,合上本子,刚好对上叶修兴趣浓热的视线。苏沐秋撇撇嘴道:“你可别想看啊。”

“看你这气叹的惊天动地,撕心裂肺的,看来哥赢得太多了啊,别伤心别伤心,哥教你。”叶修拍拍电脑的屏幕,朝苏沐秋抬抬下巴。

苏沐秋又翻了个白眼,“我是看你和我差距太大,为你感到无比担忧。”

“哟,这么担心哥,哥受宠若惊啊。”叶修继续拉下限。

“滚滚滚!”这人就不知道害臊吗?!

每日的每日,两个人都是在这种日常的斗嘴和PK中度过,所以说自从叶修来了,每个夏天都会如此聒噪,那个带着虚胖,满脸嘲讽的少年一遍一遍刷新苏沐秋对于“不要脸”的认识,但不得不说,比以前噪都噪不起来的日子好多了,随时背后都会有人在的感觉真的很好,不会担心自己撑不下去,就像言情书里说的“就算你要与世界为敌,我也会站在你身边”的那种感觉。

苏沐秋搓了搓小憩中的叶修的脸颊,这虚胖还真名副其实啊,看上去捏起来手感挺好的,搓起来根本没肉啊,没吃好?怎么可能?他哪有虐待过他,这么老实好吧嘴上不老实的免费劳动力,这么做也太说不过去了吧,而且自己也不是这种人啊。所以其实是吃不胖的那种类型?啧那还讨厌啊。苏沐秋直接扯起叶修的脸。

“你干嘛?哥就这么帅吗?”叶修被苏沐秋弄得不耐烦地醒来了,睁开眼,盯着那张有些小慌乱的脸,抓住那只不安分的手。

“帅屁!我在数你脸上长了多少颗痘。”说这话的时候苏沐秋还是稍微移开了点视线。

“给哥关心得。”
“滚你个叶不修!”
所以这人的下限还有救吗,苏沐秋苦恼得挠挠头发,哦是有的,在沐橙面前他还是会收敛一点的。

“诶沐橙还没回来吗?”叶修难得脱离电脑,朝苏沐秋问了一句。

苏沐秋看了看电脑右下角的时间,5:43嗯是晚了不止十分钟了,“要不去接她吧?”

还没等叶修出声,门外响起一句“我回来了!”苏沐秋立马脱了耳机蹿出了房,接着门外响起苏沐秋的声音:“回来了,怎么今晚这么晚、沐橙!你脚怎么了?”所以叶修决定还是出去看一看。

小小的客厅里,苏沐橙坐在椅子上朝他笑了笑,苏沐秋蹲着给苏沐橙检查着脚,叶修踢着鞋跟跑去找药,再踢着鞋跑回来,也蹲下,把药递给苏沐秋,边看边说:“伤哪了?”

“扭到了。”苏沐秋皱着眉头,声音里满是担心,“沐橙,下次小心点啊。”

“哥,没事。在学校擦药了。”苏沐橙也有些愧疚,声音逐渐弱了下去,“对不起。”

“说什么呢?”苏沐秋抬头看着苏沐橙,眼里装满的是宠溺,他揉了揉苏沐橙留肩的头发,“多大事?没事没事。”然后直起身把自己的妹妹拥住。

看着两兄妹抱在一起,不知道是太闲了还是太闲了,一旁的叶修插话了:“没事沐橙,这都小事,像给你换尿布这种大事你哥都扛下来了。”

“叶不修,你就不能少说两句吗?气氛气氛!”苏沐秋放开了苏沐橙,偏头鄙视了眼叶修。

“哦?你的恋妹气氛吗?”叶修完整地接下了苏沐秋的鄙视。
“滚你!”

苏沐橙看着他的两个哥哥,忍不住笑了出来,这才是他们的日常。但是日常归日常,苏沐橙适时地开口了:“别打情骂俏了哥哥,还没做晚饭呢。”

“沐橙说什么呢,谁和这嘲讽脸打情骂俏了?”苏沐秋有些心累,他的好妹妹怎么就学坏了?

“嫌弃哥吗?”
“对嫌弃你,小心我把你扔回大街上。”
“你舍得吗?”
“不舍得也得舍得,你这嘲讽脸。”
“那就是不舍得的意思嘛。”
“你!要点脸好吗!”

“哥哥!”苏沐橙被这两个哥哥闪得很无奈,稍微提高音量。

“是!哥哥在!”苏沐秋条件反射地回应道。
“啧啧这恋妹控。”
“还有叶修哥!”

“啊在!”好吧,叶修自己也忍不住严肃地回应道,苏沐秋在一旁捂嘴笑。

“今晚的晚饭就你们负责吧。”苏沐橙笑得灿烂。

“啊我想起来了我还要代打。”叶修开始想着开脱了,挪着步子就往房间走。

“不许走!这是我们的妹妹的要求!”苏沐秋立马抓住叶修的后领,然后把人拖去了厨房。

“那个苏沐秋等等!不是我谦虚啊,我不会做饭啊。”叶修努力抗争着做饭的命运。

“洗米洗菜煮饭总会吧,再不行递刀递碗的总可以吧。”苏沐秋“嘣”的一把关上厨房的门,断绝了叶修最后通往希望的道路。

“好吧。”叶修总算认命了。

后来叶修完成了人生的第一份晚餐。苏沐秋则圆满了第一次和自己喜欢的人做饭的人生梦想,当然这个喜欢是后来才定义上去的。

那晚三兄妹都吃得很“愉快”。

到第二天苏沐橙上学的时候,两哥哥都一致要求要送自己的妹妹上学,态度坚决得苏沐橙都觉得惊异。之后一连几天都是如此。

不过,今天是个特别重要的日子,因为今天荣耀开服,苏沐秋早早地把叶修给叫醒了。

“这才几点啊。”叶修甩了甩头,然后拿过闹钟看了眼,刚好的7点再过几秒,账号卡都买好了,那么早起来赶集吗?于是叶修又躺了回去。

“诶诶起来!”苏沐秋开完电脑回头见叶修又睡回去了,过去再把叶修给拽起来,“还得送沐橙上学啊,她脚还没好。”

“知道知道你别晃。”叶修再不情愿,还是游戏重要啊,啊不对是沐橙重要,于是叶修乖乖地起床洗漱去了。

来到客厅的时候就见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一幕,那两兄妹竟然吵架了?叶修表示这世界还好吗?

叶修听了几句大概知道是什么事了,沐橙觉得脚已经好了不需要哥哥们的护送而且今天荣耀开服,对两个哥哥来说也是挺重要的事,也是,他们就是靠游戏代打赚钱的,新游戏就意味着有新的经济来源,不过苏沐秋还是很担心,坚持要送妹妹上学。

不就兄妹相互关爱,爱到利益冲突嘛,多大事?

“我送吧唉,一个人总可以吧?”叶修站了起来,没等回答就走去穿鞋,苏沐橙也不作声了,跟着去穿鞋。苏沐秋送了口气,也走过去,站在他们身后看着两人穿好站起来,临出门时,苏沐秋还是和往常一样说了句“路上小心啊。”

而叶修回过头,露出往常的嘲讽笑,说:“快去练练手吧,回来输得太惨别说哥虐你啊。”然后把门快速关上了。

“快滚!”苏沐秋对着门比了个中指。

叶修走后,苏沐秋按叶修说的,回房练习去了。窗外一遍一遍回放知了的长叫,燥热的风和风扇扰乱的气流混在一起,拂起尘埃,扬扬落落。阳光刚好照到书桌的一个角,散开的颜色是多么美好。

只是突然,手机大响,透彻了这片夏空,知了抖抖翅膀飞到了另外一棵树上,苏沐秋吓了一跳,他定了定惊,拿起手机看了眼屏幕,是个不认识的号码,苏沐秋接了起来。

“您好?”
“您好,请问是叶修的家属吗,这里是南山医院……”

听到是医院,苏沐秋只觉得被从心底漫上的不安紧紧扼住喉咙,当听到“车祸”、“手术”之类的词语的时候,有什么在体内轰炸开来,再然后他听到了苏沐橙的哭声。

“呜哥哥……”

就在妹妹带着颤音的呼唤冲击到苏沐秋的大脑神经的瞬间,他猛然冲到门口抓起钥匙开门往外冲。

“……叶修刚刚遭遇车祸,已经送到南山医院,现在正在进行手术,请问您现在能赶到……”
“沐橙,别哭,哥哥这就来,没事的……”

没事的没事的没事的没事的没事的……叶修你他妈的敢有事!?

苏沐秋已经不知道到底是在安慰谁了,心紧缩着泛出痛感,这种感觉他曾经尝过,他不想再失去谁了!!!

他尽着全力拼命地向车站跑去,下一个红绿灯转左,跑过总是播着老歌的唱片店,这个路口转右,经过买账号卡的网吧,走小巷,只要过了马路就能到车站了。

就快到了……!

“哔哔——”

!!

巨大的车鸣声响在耳侧,他下意识向右看去,黑色的小车在向自己驶来,交织着刺耳的刹车声。他明白要发生什么,可是还不行!他奋力向车站迈开脚步。

沐橙在医院里哭的很厉害,他要尽快赶到沐橙身边,他说过不会再让沐橙哭的。还有叶修,叶修那混蛋还躺在医院里,半死不活的,难道要让沐橙一个人活吗,可恶!叶修还说过要回来虐自己的,自己还要追回PK胜利场数的!还不能死!

但是当身体传来痛不欲生的疼痛感时,苏沐秋如同跌进深渊里,他只能望着马路对岸的车站倒下,绝望的味道一下浸过心底,刻骨铭心。

“不!”

猛然间,苏沐秋睁开了眼,暗灰色的天花板,嘈杂不断的蝉叫,转着方向的风,身旁平静的呼吸声。他转过头,叶修的睡颜近在咫尺,因为他的叫喊发出不满的声音。

是梦吗……。

苏沐秋松下紧绷的神经,抬起手,把渗出汗水的脸埋进臂弯里。

平静下来的苏沐秋看了眼闹钟的时间,6:23苏沐秋还想继续睡,但刚才的梦一直萦绕在脑中,挥之不去。苏沐秋有些烦躁。干脆起床开电脑继续代打。

7点的时候,苏沐秋准时叫叶修起床。

“这才几点啊。”叶修甩了甩头,然后拿过闹钟看了眼,刚好的7点再过几秒,于是叶修又躺了回去。

苏沐秋怔了怔,这不是梦里叶修也说过的一句么?

……什么蠢话。

苏沐秋拍拍脸,把那些奇怪的想法抛到十万八千里开外。过去把叶修拽起来。

直到要送沐橙去学校的时候,意料外的沐橙竟然拒绝了,不过也算意料之中吧,苏沐秋皱皱眉,心里压抑的感觉像不合这个时节不适这个地方的梅雨一样萦萦绕绕的。

这时叶修出来了,也像梦里那样说要送沐橙上学,一切的一切和梦里相差无几,苏沐秋看着叶修和沐橙一起穿鞋,起身,开门,苏沐秋终于忍不了那种不安,上前抓住叶修的衣袖,叶修奇怪地望着他,然后像是突然明白了什么,露出嘲讽笑,说:“怎么?要来个离别吻吗?”

“滚!”苏沐秋下意识地翻了个白眼,接着他发现看到叶修熟悉的笑,自己心里的堵塞感减缓了不少。

不就是个梦嘛,弄得自己一惊一乍的干嘛,人还是好好的,苏沐秋在心低嘲笑矫情的自己。

“路上小心。”

接到那个不算陌生的号码的来电的时候,苏沐秋开始惊慌了,或许是叶修要买早点只是忘带钱了,嫌麻烦随便找人接手机叫自己去送钱。苏沐秋怀着希望接通了电话……

“您好,请问是叶修的家属吗,这里是南山医院……”不陌生的声音。

“呜哥哥……”然后是沐橙的哭声。

开什么国际玩笑!

苏沐秋满脸不相信地跑出去,这次他换了条路线,先跑到地下隧道,出来后右转进巷子里,出来再右转,又是一条马路,苏沐秋想起梦里那场属于自己的车祸,他停在马路边,撑着膝盖喘了口气,然后冷静地面对这条马路。

马路对面依旧是梦里自己想到但到不了的车站,那种撕心裂肺的痛还余留在感官神经上,苏沐秋无视这种心理作用,定定地注意周围的道路状况。尾气排放的轰隆声,车轮擦过地面的刺耳声,混杂着折磨听觉神经。左右的车辆还没受到红灯的阻拦,苏沐秋等了一阵,车辆慢慢地没有了,他吸了口气,接着迈步走上了马路。

当踏上车站的阶梯时,苏沐秋的心落了下来,但还不能放松,叶修还在医院里不知死活,沐橙还等着自己。

想到这,苏沐秋心里抽搐了一下,脑袋一片混乱,他看着马路上清一色的小汽车,起伏的灰尘正如他那焦躁不安的心。这等车简直比这一马路车还折磨人。

待到上了公交车,苏沐秋又进入了另一番煎熬,汽车驶过更多的商铺,经过了更多的红绿灯,停过了更多的车站,离南山医院越来越近了,他心底里的那种焦急欲呼而出。

只是还没驶出多久,一辆货车直直地朝这辆公交撞来。

“嘣!”

又只一瞬,苏沐秋又回到那天早上,这次他一定要和叶修一起去,不管怎样!

可就算这么做了,他以为他能确保叶修的安全,但依旧没能逃过死神的追捕。

车冲过来的时候,叶修把他推开,他完完整整地看到了叶修被撞的整个过程,鲜血飞溅过来,叶修整个人撞开了半米。

苏沐秋愣在哪,回过神的时候沐橙已经在叶修身边了。他有些不可置信,头脑是混沌的,回放叶修被撞的画面,身体本能地颤抖起来,他哆嗦着连滚带爬地冲到叶修身边。地上蔓延着叶修的血,衣服上的血散开来染了叶修的皮肤,和惨白的脸色形成强烈的反差。

“叶修叶修叶修!”苏沐秋撑起叶修的上半身,一个劲地叫。

“在、在呢……”叶修回答地有些艰难,苏沐秋把他的头靠在他的胸前,叶修的身体软成一坨,体温散失得太快,苏沐秋恨不得把自己的血液和力气都给了叶修。

“叶、叶修别说话坚持住!”

“啊啊,你……没事吧?”虚弱的声线传来的讯息是对苏沐秋的关心,苏沐秋窝在叶修颈窝里,叶修继续说,“今天……荣耀开服……”

“嗯……知道,别说了别说了我都知道……”苏沐秋努力压抑喉咙里的哽咽,但是眼泪已经脱离控制,涌出眼眶,沾湿叶修的衣服。

“那……”叶修抬手碰到他的脸,他抬起头,叶修扯开嘴角,“给个离别吻呗……”

苏沐秋看到了,是那个熟悉的嘲讽笑,他小心地吻上叶修被血染红的嘴唇,铁锈般的味道涌进口里,不停地提醒他他爱的人快要离开他,苏沐秋愈吻愈深,直至叶修再不能回应他的吻时,霎时夏日的炎热不复存在。

不!!!

苏沐秋再次惊醒,瞪大着眼对上又是暗灰色的天花板,堆积在地上的血水在视网膜上成印,刺鼻的血腥味云云绕绕地,汗渍散发的味道让他莫名的烦躁。他侧过头,是叶修平静的睡颜,他不确定地伸还手抚摸叶修,是张没有多少肉的虚胖脸,手感是那样的熟悉。

这不是梦,这是他干了什么事而给他的惩罚吗?就只有他自己有记忆,难道他要不断经历他最爱的人的离去吗?

他从来就不是多坚强的人,他只是不想让他爱的人也体会这种感觉,不想让他们没有安全感,于是便一个人,一个人地都扛了下来,把所有的不安担忧愁虑都挤到心里不知哪个角落里。

但是啊,如果告诉你你要不断地不断地听到自己所爱之人的噩耗,听到自己最爱的妹妹揪心的哭声,想要赶到他们身边却总是相隔一步之遥,感受绝望融入骨子里的味道,告诉你这并不是噩梦,你还会保持平静吗?你还能把这些都塞到已经溢满的角落里吗?

苏沐秋终究还是哭了出来,他躲在厕所里,释放心里的惊慌无措。

不知道是苏沐秋的动静太大,还是叶修睡到自然醒了,厕所里的灯突然亮了,就像正义战胜邪恶,主角感化了敌人,主角的阳光向上驱散了敌人内心里的黑暗,叶修的声音在门被打开后响起:“苏沐秋?”

好吧,其实更像是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却被抓了个现形,苏沐秋胡乱抹了几下,起身也不逃开,径直到水龙头前淡定地洗了把脸。

叶修倒显得尴尬些:“呃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做了个噩梦而已。”苏沐秋摆摆手,示意没事。

但叶修可不是这么容易被忽悠的主,他知道苏沐秋的性子,毕竟都住了这么久了,要是什么生活上的困难可不能让苏沐秋哭成这样,眼睛都肿了,叶修抓住苏沐秋的手腕,平时好像对什么都毫不在意的视线里染上认真。

“告诉我苏沐秋,发生什么了?”

看到这样的叶修,听到这样的话语,苏沐秋没有平时的感慨和调侃。他静静地看着叶修,看着还没出事的叶修,他觉得应该防范于未然。

“叶修,你要听我说,不要出去,今天一天都不要出去。”

“哈?”

明白叶修对他感到莫名其妙,他不在意,他吻上叶修的嘴唇,他只想叶修平安。

一吻结束,苏沐秋放开叶修,他认真地看着叶修,不过叶修似乎没多惊讶,有点开心,他对他笑了笑。

“怎么哥的初吻给你抢去了?”叶修也笑了。

“不甘心对吧,没机会了。”苏沐秋难得优越了一回,经历了三回痛苦铭心的车祸后,心情终于轻松了不少。

叶修也是喜欢他的。

“这次就让你呗。”心甘情愿。叶修伸了个懒腰,“你不饿吗?今天荣耀开服,啊对了,沐橙已经去上学了。”

“嗯……”苏沐秋拥着叶修的腰,似是不在意。

“我饿了,给哥买早点啊”叶修这么说道。

“这么快就使唤上了吗?”苏沐秋再想和叶修待在一起,也还是放开了叶修。

“当然,管不了哪天变妻管严了,得好好抓住机会啊。”
“滚!谁妻管严了?明明是你嫁进来的好吧!”
“胡说。明明是我娶的你!”

无理取闹的斗嘴又开始了,那些日常似乎都回来了,让人迷恋的夏日仍旧是美好的,苏沐秋有这种错觉,但他还不能沉溺其中。

苏沐秋走在吵闹的街上,走在“梦”中经过的道路,此时却不再抱着那种糟心的心情。

苏沐秋买了几个包子和油条,再来一杯豆浆,给了钱就快速往回走。

到楼下时,马路上的吵杂已经听不到了,取代的是知了不知昼夜的喧叫,苏沐秋竟也喜欢上了这声音,他抬头,叶修就在这栋楼里。

突然,地面晃动起来,晃的厉害。只一瞬,噩梦又回来了。是地震。

叶修!!!

苏沐秋睁眼,这次径直坐了起来。脑袋疼得厉害,但苏沐秋没有理会,他手捂住脸,身体感知到旁边传来的热量。

叶修就在旁边,完整的好好的还活着的叶修。

可他有点绝望,这一次次的尝试告诉他无论怎么玩叶修都是死的,但他不能不玩,甚至连一点提示都没有,还偏偏选择荣耀开服的那天,苏沐秋有点受不了。

“唔……苏沐秋?”叶修悠悠转醒。

他还是得保护他。

苏沐秋探过去俯身给叶修一个吻,把叶修惊愕的一下没了困意。

他一定得保护叶修。

苏沐秋像是想通了什么。

出门的时候他也跟去了,来到岔口,车如“梦”里一样冲来,这次是他把叶修给推开了,这次轮到叶修目睹了他的死亡。苏沐秋朝他露出笑。

“这次终于救了你呢。”

“苏沐秋!!!”

嘭!

“沐秋,苏沐秋,醒醒!”他听到有谁叫他,还拍了他几下,有些不耐烦,他睁开了眼,映入的不再只有暗灰色的天花板,还有一张脸,“梦”里他一直劳心救的那张脸,那张虚胖脸。

叶修。

他张张口,发现口干裂得疼。

叶修见他想说话,给他端了杯水来,然后把他扶起来,他这时才发现身体沉重得使不上力,他费了点精神力才拿稳了水杯。

他还记得那个“梦”,可剧情不同了,这是他被车撞了之后吗?

叶修坐上床,看着他喝水,一边自己说上了:“你做噩梦了吗,看你样子痛苦的。”

“现在是什么时候?”苏沐秋把水杯给了叶修。

“你车祸后10年了。”然后两个人都没说话。

或许那真是个噩梦。

苏沐秋觉得整个人都松了口气,他拉住叶修的手,叶修看着他,他说:“叶修,来个吻呗。”

然后两人都笑了,叶修靠过来,覆上他的嘴唇,鼻尖不再是反胃的血腥味,苏沐秋闭上眼,伸舍撬开叶修的牙关,进了口腔和叶修缠绕上。

一时间,所有的恐慌都平静下来,不需要什么甜言蜜语,你在我身边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END-



其实是个he呢_(:з」∠)_情人节快乐

_唁

评论
热度(13)

© _唁 | Powered by LOFTER